Labels

Friday 7 January 2011

署長致詞參考稿

署長致詞參考稿
Good Morning! Ladies and Gentlemen          
大家早!
內政部賴政務次長峰偉
美國在台協會楊處長Director Young
美國司法部檢察官Mr.James Felte先生
越南非政府組織代表Ms.Panadda Changmanee女士
柬埔寨非政府組織代表Mr.Navuth Ya 先生
各位關心人口販運議題的學者、專家及各機關、團體代表
各位女士、先生,大家早、大家好 !
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非常的榮幸,舉辦這次「9 7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研討會」,本人先在此代表本署,歡迎各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政府及非政府組識代表以及各位學者專家,一同來參與這次的研討會。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是因為關注這項議題,而願意為防制人口販運貢獻一已之力,藉由這次的研討會,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人口販運的犯罪本質及其態樣,共同找出有效的防制策略。
    今天的國際研討會,很高興能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政府及非政府組識代表共同與會。我想藉此機會再補充說明:『聯合國在2003生效之「預防、禁止和懲治販運人口,特別是婦女和兒童行為議定書」,採取有效行動防止和打擊國際販運人口,包括預防販運,懲治販運者和保護販運活動被害人』。台灣雖然不是會員國,但做為地球村公民,不僅不能置身事外,基於維護人權的基本價值,更要積極地參與配合聯合國對防制人口販運的工作。
近年來不法人蛇集團進行非法偷渡或販運,從中牟利,嚴重傷害人權。我國由於經濟繁榮,乃成為東南亞地區婚姻移民和勞動人口的輸入國。所以,本署特別重視如何「保護」人口販運被害人方面,自本年開始,預訂在3年的時間內,將規劃設置11處被害人庇護處所,被害人庇護期間,提供被害人心理輔導、法律扶助、醫療照顧、補助安全遣返原籍國之機票費用等照顧措施。
今天的國際研討會非常感謝各位與會貴賓的共襄盛舉,尤其是各位主講者,不吝與我們分享貴國關於人口販運防制工作議題的專業知識與技能,大家分享及交流來自學界、民間團體、政府組織等關於人口販運議題的實際工作及執行經驗。也期望我們人口販運工作能夠做得比現在更好,期許未來我國人口販運工作的評等,能夠提昇得到第一級。
最後,再度感謝各位踴躍的參與,同時也祝各位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,謝謝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