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bels

Friday 7 January 2011

謝副署長主持座談及閉幕致詞


Ladies and Gentlemen          
大家好!
美國司法部檢察官Mr.James Felte先生
越南非政府組織代表Ms.Panadda Changmanee女士
柬埔寨非政府組織代表Mr.Navuth Ya 先生
美國在台協會官員Ms.Deanna King女士
美國國土安全部派駐香港ICE代表Mr.Tatum King先生
在座各位學者、專家及各機關、團體代表
各位女士、先生,大家好 !

座談致詞稿
經過今天一整天的密集討論,想必大家對「人口販運」的議題,都有更深入的認識及了解。召開研討會的主要目的之一即是集思廣義,腦力激盪,藉由不同領域的經驗交換及意見交流,讓大家都有某種程度的收獲,如果能進而形成共識當然是最好,我相信今天我們至少有共同的目標,就是『共同打擊人口販運』。
接下來的議程是座談會,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很榮幸的能夠邀請到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、學者及官員,更難得的是大家齊聚一堂,共同為防制人口販運貢獻一己之力。現在,就請今天的與談人分別利用10分鐘的時間,與我們分享您在防制人口販運的寶貴心得,在所有與談人發表完之後,再開放給大家提問討論。

閉幕致詞稿
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,希望大家今天都滿載而歸,也希望對日後大家在執行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上有所助益。本人謹代表本署,感謝來自不同國家的政府及非政府組織代表、學者專家及各部會機關代表,共同參與此次的研討會。
人口販運犯罪的模式和態樣,涉及層面相當的廣泛及複雜,且具有獨特的地域特性,在不同的國家、地區,有著不同的挑戰和困境,惟一共通的是人口販運犯罪造成『基本的人權』的危害,我們不願意看到任何人因人口販運案件而受傷害。希望藉由此次研討會的舉行,除了交換彼此在人口販運防制工作上的心得及看法,並能建立跨國境的合作網絡及有效的防制策略。   
本署非常的重視防制人口販運的工作,未來將規劃每年定期的舉行研討會或工作坊,在此懇請大家持續不斷的給予指導和協助,今天的國際研討會非常感謝各位與會貴賓的共襄盛舉,同時期許我國在人口販運防制工作能夠做得比現在更好,未來我國人口販運工作的評等,能夠向上提昇,得到第一級的肯定。最後,再度感謝各位踴躍的參與,同時也祝各位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,謝謝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